日本東北秋田JR車站美食,秋田比内地鶏や

Sunday, February 05, 2017


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,身為一個不專業部落客,我倒是想說照片到用時方恨少......尤其就在用餐沒拍什麼照片作為素材的情況下,連城市的景色照都沒有,每次都有種不如掛筆歸去的想法,但又不甘心浪費自己有拍的那幾張照片......總之,完成這篇文章的心思是很複雜的!(?)
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,秋田三大特產:米棒、稻庭餛飩、比內地雞,很重要,大家跟我一起默念三遍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特產之一的比內地雞。

其實來到秋田吃了二餐不同型態的比內地雞,要說有什麼特別的,我還真吃不出比內地雞和一般日本雞的差別,唯一的區別在價錢,比內地雞總是比一般雞貴上一點,但觀光客還是喜孜孜的掏出錢包買單。

秋田的比內地雞肉丼專門店主要有2家,1家是本家あべや,另1家是秋田比内地鶏や。考量本家あべや在日本多地已有連鎖店,因而選擇秋田比内地鶏や。聽起來很理性的分析選擇,實則當時的我和R剛騎完腳踏車(前情提要:日本東北秋田,單車遊田澤湖、潟分校、辰子像全記錄)已餓昏了......無法等到走出車站的本家あべや了!

本家あべや的名氣比較大,也比較善於行銷,Dormy Inn Akita房間就附有本家あべや的折價券。許多人可能會跟我一樣在二者間搖擺,此行我只吃過本家あべや,所以也無法幫大家比較拉!

我和R點了一份究極親子丼,1380日圓;再點了比內地雞肉串燒(ねぎま串,380日圓)跟比內地雞胗串(砂乾串,310日圓)。

聽起來很客氣的點餐法,不像餓很久的二位XD......
那是因為我們待會還要續攤無線堂稻庭餛飩。

神神秘秘的究極親子丼上來了!

R0013336

簡單的醃菜和味噌湯,然後主角-比内地鶏親子丼。
一打開圓盒蓋,香氣四溢。

R0013338

每次在日本吃到的親子丼,蛋的熟度總是很優秀,會讓人垂涎不已。秋田比内地鶏や的雞肉本體是帶皮的,跟台灣常吃到的親子丼不太一樣,因此吃起來特別有嚼勁。醬汁的份量很剛好,少了山椒粉,我覺得好吃許多。本人唯一的比較對象也只有京都鳥岩樓而已:P

R0013339

串燒的部分就是還行吧!沒有特別印象
省著回台灣買10元燒烤就好XD

R0013341


秋田比内地鶏や
地址:秋田県 秋田市 中通 7-2-1 トピコ 3F
電話:018-874-7282
網站:食べログ


想知道我們的日本東北行程?
夏初日本東北紀行-行程安排


更多日本足跡, 請點 ↓







by.stery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round the wor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