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宗日本飛驒高山拉麵老店-つづみそば

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6


高山市就是個小鎮,甚至比青森弘前更鄉下,但由於高山老街的名氣帶來不少觀光客,所以高山市被塑造成一個觀光小鎮,白天時看起來很熱鬧。待夜幕一低垂,店家老闆們就紛紛回家吃飯打烊了......大概6、7點就很難有所謂的逛街。

餐廳是大街上唯一的存在。

來飛驒高山必吃美食,除了飛驒牛外,就是蕎麥麵跟高山拉麵(中華拉麵)。因為前一晚才在匠の宿深山桜庵大吃飛驒牛一頓,我又不喜歡蕎麥麵口感,加上6月下雨的高山市帶有寒意,所以吃碗熱呼呼的高山拉麵就成了首選。

183

有人說高山拉麵又稱中華拉麵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招牌寫中華そば。
經wiki解釋,其實日本拉麵的起源都是中華そば,因為拉麵傳說是中國傳到日本的,只是早期的拉麵湯頭比較簡單,就是醬油風味,至今,各地才變化出豚骨、柴魚、鹽味、味噌等口味及富有地方特色佐味及配料。所以我推論(笑),現在日本所說的中華そば指的就是醬油湯底拉麵,高山拉麵就是這一味拉!

習慣性地先瀏覽tabelog的高山拉麵評價,加上大家的食記......決定先實地探勘再決定吃哪家XD

一個人旅行就可以這麼任性呀~

首先是在最熱鬧一條街上的麺屋しらかわ ,只要不要錯過招牌就非常的好走,就在大路上。(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寫路名,我google map看不到QQ)

麺屋しらかわ 果然是tabelog霸氣第一名的高山拉麵,營業時間也是非常的霸氣。中午時段沒話說,但晚餐要21:00開始,然後到25:00am?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寫法(笑),莞爾之餘,但我實在熬不到晚上9點吃飯呀......放棄

184

接著是許多人都會去的鍛冶橋,非常的好認,除了位置也在最大一條街上,還位居十字路口三角窗金店面,之所以叫鍛冶橋也是因為他就在鍛冶橋邊。但它不是我的首選,pass。

185

於是天色更黑,本人卻還遊蕩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找晚餐。順便讓大家看看8點的街道。

190

接下來要去tabelog排名第2的つづみそば
不在最熱鬧一條街,要轉進巷子裡,但依著google map可以很快找到,店面在蓬萊一番街的牌坊附近。

205

つづみそば外表簡樸如一般住宅。

206

吧檯內在忙進忙出。
接下來要說的是一個怕胖,又覺得不餓但又想吃東西女子的悲慘點餐紀實,請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。

我點了お子様中華(麵0.5玉)500日圓,又加了顆生玉子50日圓。

猶記得老闆娘聽到我點的餐還再三跟我確認,我依舊堅定的跟他點頭。

204

於是乎,我的小碗高山拉麵就端上來了。
簡直少得可憐,我到底在堅持個什麼勁阿!!!然後生玉子我一直以為是半熟蛋,沒想到真的是生蛋......於是結束後我又續攤居酒屋。千萬不要出門旅行還要鐵齒顧身材什麼的,那個反作用力更強。

不說生蛋,つづみそば的湯頭和麵條都是上乘。
若不說鹹度,我其實更愛醬油湯頭的清爽感,吃起來完全不拖泥帶水。つづみそば的湯頭對台灣人來說還是偏鹹,但絕對是好味道。

202

由於我的碗太空虛了,所以就加點擺在一旁的辣油。
一點辣油可以適當提味喔!!

203

吃完後繼續物色居酒屋。

話說,高山市7-11很特別,光看外型就跟其他日本的7-11不一樣!

187


つづみそば
地址:岐阜県高山市朝日町52
電話:057-732-0299
網站:食べログ


更多日本高山足跡, 請點 ↓







by.stery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round the world